聋哑·佚名

你是我年少的欢喜

寻你不负荒凉

  《寻你不负荒凉》
by.佚名

  “坤儿”
   孟子坤喜欢赵天宇这么叫自己,明明比他高却总喜欢待在比他矮半个头的赵天宇的怀里。贪婪的闻着那个人身上让自己放松的味道。
  天子是个好名字,天团们也很热情,最重要的是,是这个在现实中没有实体的称呼把他的宝贝牢牢的绑在他的身边。
   明日之子第一季接受距今不多不少,五年零两个月又四天。当初的朋友虽然在现实中很少见,但还是关注着彼此,网上的“明日之子”的群聊从来没有冷清过。
   当初的那个巨星不易现在是个真正的巨星,和钟易轩廖俊涛简直不能再好了,每一次聚会,还是熟悉的一家三口。
    周震南和马伯骞在洛杉矶,也是在各自的岗位风生水起,时不时还会再微博上秀个恩爱,引得我们这些老朋友一阵嘘声。
    王竞力开了自己的画展,开幕式我们都有去参加,还有萝卜,他在西藏的客栈永远都是那么火,他的歌声与微笑还是和青稞酒一样纯。
   至于孟子坤,情歌王子吗?自己只是拿了几个奖项发了几张大卖的专辑,我们在那个夏天彻底的火了,染上了余夏的一丝狂热。
    三个专辑,一共十七首歌,自己作词自己作曲,自己唱,其实都是唱给他听的,在晚上想着他如星星的眼睛写,听着他的声音写,看着他照片中漏出虎牙的笑脸写。
    不在了,消失了五年零两个月又四天,仿佛人间蒸发,赵天宇在哪个夏天开始进入秋天的时候和我们断绝了来往。聊群里那个“局外人Inside”的头像永远是暗着的。
     他只是给他留了一封信,亲笔写的,字有点丑,但是孟子坤看的清楚:

     坤儿,请允许我在这么叫你一次。对不起,不能和你一块去西藏看萝卜了,替我和他问好吧,其实你巴不得我离开吧,我承认,我喜欢你,不,我爱你。
    很早就喜欢了,早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了,也许是在你唱《无畏》时候的潇洒,也许是看你唱《时间轴》的模样,也许是再和你唱《红尘客栈》你白衣飘飘的俊朗。
    我知道你不喜欢组cp,但是我自私的想靠近你一点,谢谢你对我这一阵子的纵容。我喜欢看你在我说南天门时吃醋的样子,我喜欢看你在唱歌时光芒万丈的样子,我喜欢看你在玩游戏时笑的样子。
    你知道吗?我其实早就知道你要离开了,我恨我自己,我恨自己没有能力,你离开的时候也是笑着,可是你眼睛的泪光骗不了任何人。
     现在,不用再装下去了,我会学会放下,坤儿,再见,期待你再舞台上深情的模样,不会在自恋的以为那是对我唱的了。
     别熬夜,记得吃早饭,天冷了记得多穿衣服,少玩游戏,多陪陪家人,好好保护嗓子,别笑着哭了。

    天宇,你真的明白吗?还是我表达的太愚钝了?我喜欢你啊,也真的爱你。组cp是我自愿的,离开也是我意料之中,歌也全是给你唱的。
   
    最近,又是五年一起约定的明日巡回演唱会了。马伯骞和周震南特地赶回来了,萝卜也来到了北京,兄弟们又重新聚到了一块,陈萝莉,吕泽州,祝子杰,崔雨鑫,张洢豪,常斌..一个不少,看来,他还是不肯来...
    马伯骞拍拍孟子坤的肩膀,这么多年,兄弟的一些事对方都知道一点,赵天宇离开,也只不过不想让孟子坤为难罢了,可惜他那么聪明,还是猜不透孟子坤心里真正所想的。
     台下的荧光棒挥舞着,火热的观众席上欢呼声一阵接着一阵犹如浪潮。台上聚光灯,闪光耀眼,衬托着舞台上的人显也更加光芒万丈。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恍然间,一个与人群格格不入的人突然落入了孟子坤的视线,一身黑衣,口罩,墨镜,帽子一个不少,瘦弱的身形仿佛随时会被人潮推倒。
     或许是直觉,那个身影孟子坤觉得以外的熟悉,台下的VIP观众席十分靠近舞台,场地更是被各色灯光照的恍如白昼,一个光通过那个瘦小身影手腕上的东西反射到了孟子坤的眼睛里,一瞬间,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...
    那个手表是赵天宇从不离身的而且同样损坏,世界上会有那么多巧合的事吗?孟子坤觉得就算赌一把,微乎其微的几率,也绝不放弃找到他的希望。
   不顾众人惊异的眼光走进观众席,开始装作不经意的自顾自的互动,一旁的兄弟们虽然不知为了什么却也是不约而同的走向观众席,替孟子坤打掩护。
    终于走到那个黑色的身影前,那瘦弱的人看着想他走过来的人,有些诧异,那带着手表,细长白嫩的手紧张的攥成拳头,湿湿的。
     刚想起身离开,突然被一把拽住,所有人都被孟子坤这一行为惊呆了,孟子坤到底在搞什么!周震南都快疯了,等等,那个人怎么感觉这么熟悉?
    “天宇,如果是你,给我给面子,演下去。”
    孟子坤把麦不经意的拿开,只能看见对面的人微微点了点头,一步步被孟子坤拉上来舞台。
    “今天,向大家介绍一个大家都熟悉的老朋友。”
    在揭开口罩的刹那,全场仿佛爆炸了,孟子坤恍惚间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五年前,那个眸子里有星辰的人总会温柔的笑着叫他。

“坤儿”

【文笔并不好,还请多多指教,请勿上升真人。】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