聋哑·佚名

你是我年少的欢喜

归朝盛世.壹

  “我求求你!放过孩子吧!那是你的骨肉啊!”
  
  赵天宇不知道,自己为什么要进来,为什么让他看到这一幕,宫殿里已经站满了御林军。
  
  那个所谓的父亲,自己从小到大叫着“父皇”的人,就这么站在母亲的面前,看着她卑微的乞求着。
  
  “母妃!”
  
  那把打算献给母亲的花掉落在脚边,狂奔过去,打算扶起那个瘫跪在地上的妇女。
  
  “母妃,你起来啊!父皇你让母妃起来啊!母妃!”
  
  男人站在一旁不为动容,而是示意一旁的太监念起了谕旨。
  
  “皇后王氏贵为一国之母却妄想干预朝政,与其家弟王卿预谋谋反!现剥去皇后之位,株连九族!明日午时于大堂问斩!”
  
  男子刺耳的声音一字不差的落入赵天宇的耳中,母亲,叔叔谋反,不可能!绝对不可能!
  
  “父皇!你一定是误会了!叔叔怎么可能谋反呢!父皇!您一定是误会了,母妃你快向父皇解释啊!”
  
  赵天宇几乎用着乞求是声音双手颤抖的附上妇女的手臂,却再也么见妇女正视自己。
  
  “带下去!”
  
  之间两旁的卫兵走上前,妇人又一次恳求。
  
  “陛下!一日夫妻百日恩!臣妾恳求皇上放过宇儿!放过宇儿吧!”
  
  此时男子也终于出声,“皇后,你毕竟与朕夫妻一场,传朕指令,朕,念在前皇后王氏毕竟夫妻一场,令奇子赵王废奇位置流放北域,免奇死罪。”
  
  “臣妾谢过皇上。”
  
  妇女终于送了一口气,狼狈不堪的面容已经不再精致,却仿佛再也无欲无求。
  
  “父皇!不要!您杀了儿臣好不好!我要和母妃一起!”
  
  赵天宇看着被带着的母亲也一下子跪在了地上。
  
  “别犯傻了,应该谢谢你的母亲,也应该感恩朕,带下去。”
  
  “是!”
  
  “不要!我要母妃!”
  
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
  牢车上,赵天宇甚至听不见街边百姓的议论,耳边不断的嗡嗡声,一声声母妃的哀求,父亲的残酷。
  
  终于有几声议论刺进了赵天宇的耳朵,“你看看昔日风光的赵王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。”“王家风光的了百年,本以为是清官,没想到来的这么不干不净。”“就当今皇后那副样子也怪不得留不住皇帝的心。”
  
  不对,不是这样的,母妃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是人,叔父他们都是最清廉的官员,一定是,一定是!
  
  “你们放开我!我母妃是被人冤枉的!你们放开我!我母妃是被人冤枉的!”
  
  赵天宇一遍一遍的喊着,军队却依旧在行驶,没有一个人理会他。路人也只是不再窃窃私语。
  
  “我母妃是冤枉的!她是...”
  
  这次声音终于停了,赵天宇被不耐烦的士兵打晕了,铁做剑柄硬的很,额头上的血仿佛流不止。
  
  留在他的脸庞上,路人纷纷沉默,他们也从一问过皇上是否真的误会了,但是他们又能怎样,只怪他们在前朝的实力太深。危机到了现在的皇上的地位。
  
  那年,年纪十一的我只感觉天仿佛在一瞬间塌陷,在离开中原的时候我也终于明白,母亲真的永远离开了我。
   
  
  赵天宇经历一年,终于来到了北域,开始了所谓阶下囚一般的生活,酒楼的打杂,跑腿,船夫,渔民,农民,裁缝,厨师,五年时间
  
【文笔不好,请多指教,切勿上身真人,圈地自萌】
 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