聋哑·佚名

你是我年少的欢喜

归朝盛世前传.壹


  上墨渊年以来,人族尚未分割,人类修炼仙法得道方能成神,其中,却不少有人走火入魔坠入魔道,便形成了仙人魔三大宗族。
  
  孟氏的天下江山,维持百年的统治,每代帝王皆为历史百姓口中的明君。其中在天子帝在位更是达到了巅峰。传说中百姓口中的天子帝,姓氏孟,字子坤。
  
  关于他的道路有不少的故事。流传最广的还是关于他不纳妃子的原因,那个人一个伟大帝王痴恋于年轻时登华山拜师,所收为弟子的师傅....
 
  “坤儿啊,你是这未来江山的主人,母后希望你能做一个爱民懂礼的明君,别再整天想着修炼武功云游江湖了,你大了,该懂点儿事了。”
  
  雍容华贵的御花园中,那个美丽的夫人和俊朗的少年坐在那汉白玉的石凳上,交谈着。
  
  “母后,我从来不屑于这江山,我只想像那些大侠一样,如果连自己的子民都保护不好更何说去保护天下呢!”
  
  孟子坤丝毫不退让,反驳道。
  
  “坤儿..你怎么就不能听听母妃的劝告呢?”
  
  妇人墨眉一皱,对眼前的少年还是一味的认为对方不该如此胡闹。
  
  “我不要!整日在这偌大的宫中,只有练字,学礼,不停的翻看那些所谓先帝的经验之谈,那我和这石桌上的金丝雀有何差别吗?”
  
  “你!..”
  
  “哈哈哈哈!好!”
  
  那不失严肃的笑声传到众人耳朵里,不失风度的走到那母子的面前,笑的爽朗。
  
  “参见陛下!”“参见父皇!”
  
  “好好好,免礼。”
  
  “陛下,今日怎么有空来御花园了?”妇人和孟子坤行了礼,便叫下人退下了。
  
  “爱妃难道不允许朕在自己的皇宫里走动吗?”那话的声音只是开玩笑的说说。
  
  “皇上知道,臣妾并非是此意。”
  
  “你们的对话朕也听到了一点,爱妃啊,坤儿长大了,的确不能再和着金丝雀一样了,是时候去锻炼一下了。”
  
  孟子坤听到这句话眼前一亮,妇人却有些犯难。
  
  “陛下这...”
  
  “好了,朕心意已决,过几日坤儿就去那传说中的华山去看看吧。正好试试武太薄教给你的东西有没有认真学习。”
  
  男人摆了摆手,再一次替孟子坤解围。孟子坤的眼神不禁让他想起了当年的自己。
  
  “坤儿定不负父王所望!”
  
  妇人见这父子俩合起伙来,也实在是没有办法。最终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,同意了。
  
  自古有华山论剑,华山派以剑术文明天下,这次一年一度的弟子选拔大会对孟子坤也无遗是一次机会。
  
  参加选拔的人众多,所幸宫中之人寥寥无几,除非参加过早朝的大臣或宫廷晚宴,所以并无人识得孟子坤,这是一件比较方便的事情。
  
  突然,刚才还说吵如闹市的人群一下子竟然安静了下来,孟子坤随着众人目视的放心转头看去,心脏竟然是猛一下的跳动。
  
  那个站在高台之上的人真的太让人惊叹了,一身素色的白衣,却穿出来最不容任何人忽视的模样,他那平静如水的模子如星星一样。
  
  孟子坤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觉那个人在看自己,他的视线仿佛本应该就属于他,第一次觉得这么渴望一个人的关注?就像年幼时看着那些妃子渴望父王的关注一样?
  
  
  
  【文笔不好,欢迎提出意见,圈地自萌,勿喷】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