聋哑·佚名

你是我年少的欢喜

房东先生,我喜欢你

*北漂,南下设定,私设甚多,剧情狗血
*文笔渣。
*我不知道深圳具体是什么样子,你们也不要问我那些所谓的,环境背景是从哪里来的?【心累】
*没错,我又开坑了...

孟子坤来深圳六年,那个繁华的都市带给他的,仿佛更多的是迷茫,,一个地方呆的久了,似乎就看的越来越轻了,原本的好奇和渴望,很快就也被沉落和无法挣扎代替了。

还到如今还记得他刚来的那三年。那个有星星的眼睛,比城市中任何一束灯光还要璀璨。

南方毕竟不是黑龙江更何况那是深圳。

让孟子坤脱下厚重的衣服换上一层枷锁。嗯,裹着新鲜事物和好奇心的外衣。

下了火车人山人海的一片可是堪比老家的春运了,话说只是高中毕业的年级,一米八几的个头还是十分显眼的。孟子坤找不到人,却轻易被人找到了。

“哟,可算找到你了,臭小子,不在黑龙江好好待着,出来打拼那么苦,干嘛?”

那个面庞有些憨厚的中年男子把孟子坤拉到一边,避免后面出来的人不会撞到他。

“王叔,我总归还是要出来看看的不是吗?再说也想你啊。来看看您。”

孟子坤长的真的比得上那些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明星,即便有些深的肤色也一点都挡不住的帅气,笑起来倒是也挺讨喜,说的更是爱听的。

“哎,你小子。”

那个被孟子坤叫做王叔叹了口气。

“你小子,来深圳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两个人上了王叔的车离开了车站,憨厚的男子坐在驾驶人上借着反光灯看着后车座上的人。

“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出租房,也找到几家公司,后天去试试运气。”

孟子坤坐在座位上一边回复着男子一边看着车窗外繁华的一切,眼睛是那样闪亮。

“你小子真打算在这扎根?”

王叔趁着红灯回头看着孟子坤皱着眉。

“嗯,我不想只局限一个地方。就这,先走了,王叔有事电话联系。”

孟子坤说着便下了车。不等车上的人再说向小路里走去。

“哎,这孩子。”

王叔就看着那个身影,摇了摇头。

“南岗街234号到底在哪啊?”

孟子坤看着几乎一样的大厦高楼有些不知所措,虽然已经临近下午六点但还是那样炎热,南方的夏天要了命啊。

看着近乎平静的水面终于吹来一股凉风孟子坤终于感觉自己活过来。

手机响起,孟子坤看着屏幕,上面备注:房东先生

“喂?”

一接听电话,即使在电话里,那个温柔清脆的声音几乎也让孟子坤觉得舒服,真的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啊。

“喂?”

“哦,我在!”

孟子坤终于缓过神来,因为匆忙,有些害羞,深肤色的脸庞有着不明显的红晕。

“到深圳了?”

“嗯,中午刚到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没什么别的意思,只是住房的钥匙需要当面交,您什么时候有时间?”

“我..我好像迷路了..”

孟子坤有些不好意思的把现实说出来。

“哦?也对,深圳的地方都基本一样,我去接你?”

“不太好吧,会不会很麻烦你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我等你..”

孟子坤说完就只能听见对面的忙音,自己最后一句话怎么感觉这么矫情。

脸瞬间又红了一点。

等等,自己刚才好像没有告诉他自己在那儿吧..

孟子坤突然想到,这次却只听见机械的女声。之好沮丧的看着江面。

临近七点,夏季江面的夕阳美得几乎让人发昏,孟子坤的头发被清风吹起,遥远的另一边,那一栋栋高楼大厦发出让人近乎闪耀到晕眩的灯光,真正的恍若白昼。

听到脚步声,孟子坤转过头。

那个俊美或跟接近于精致的男人想他走过来。

“孟子坤?久等了,你的钥匙。”

孟子坤听着那有些耳熟的声音,又看着那个白嫩的手中那把递给他的钥匙。

“房东先生?”

那个男人微微笑了笑,路灯已经开了,可夕阳也还在,一般妖红一半带着白雾灯光的面庞,笑容仿佛揪着他的心。

他的房东是个很美的人,很美的男人,那是万物唯一一个能形容他的词,不,或许那都不能形容,美是孟子坤对于深圳第一个个印象,只因为眼前这个仿佛从天而降的男人。

“房东先生,太老了,我叫赵天宇,你就是孟子坤吧。”

赵天宇一下子拉起还有些不知所措的孟子坤的手,把那把钥匙放在比他稍微大一点的孟子坤的手上。

只能看见小孩又低头看着手中的钥匙。

嗯,自己的手刚好能包住。

孟子坤想着,那的手指划过自己手心的感觉,又一下红了脸。有些昏暗的天色倒看不见,真的万幸。

赵天宇只能听见那小孩有些沙哑的嗓音。

“你怎么认出我的?还能找到我?”

抬起头,孟子坤看着赵天宇也转过脸看向江面。

“不然谁会坐在行李上在街道上看着江面发呆,今天有风,跟你打电话的时候水声挺明显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什么哦,走了,就算夏天晚上也会降温,走了,我叫了外卖,到家应该能赶上。”

赵天宇下意识摸了摸小孩毛绒绒的脑袋,转身走了几步,也许是没听到动静,回过头,看着还在发愣的孟子坤。

“走了,发呆的话回到家再说。”

家?

嗯,回家。

孟子坤眯着眼睛笑的开心,拿起行李箱,跟上赵天宇。

路灯下,沿着江面,两个身影。地上的影子一个矮一点,另一个高一点。

在深圳度过的第一个夜晚似乎让他有些开始期待了。

孟子坤,加油!

评论(4)

热度(34)